陣痛期


波折重重,是腦海裏不停閃爍的字眼,在看着你轉身的那一刻,你的長髮、你的背影,刺痛的彷彿等能聽見心碎的聲音。沒有脫口而出的傷悲,沒有機會,怕誰人都忍不住盤旋眼角的淚。短暫的諷刺,值得安慰的或許只是牛郎織女的羨慕,哪怕一年裏一個月的相聚也不會比一天來得優秀。

那一夜,歸途瀰漫着的氣味,除了離別的不捨,還有那該死的記憶,一幕幕無節制般的倒帶重映。電臺裏播放的所有歌曲都應景的來得如此感傷催淚,再多一點就越界,毫無慈悲的將我擊碎。我只好關掉收音機,打開車窗,聽引擎與風的呼嘯,嘗試掩蓋那差亂無章的情緒。

在這條我連坑坑洞洞都倒背如流的大道,其實掩埋好多好多我對你的記憶、想念甚至一些走不出牛角尖的埋怨。也許,一個人開着車的私人空間最適合崩潰,所以這一路上才遺留了零零散散的我們。很多年前,那掙扎在愛與不愛的漩渦時,波折重重同樣浮現腦海,那時的我曾對自己說過只要我在這條大道上走完一萬公里,我就把你忘了。

結果我沒有忘記,奇蹟般的愛情,開花了。

爾後,我們之間必須跨越的坎,再次浮現。不安與擔心在遠距離戀愛這位巨人的底下統統浮現,只能無助顫抖。是啊,波折重重。接受,然後我們選擇相信我們之間的信念,也只能選擇相信我們之間的信念。我們都會無助會思念會流淚,卻都選擇假裝沒事對自己殘忍。其實,殘忍到了極限,軟弱的出現動搖了信念,放棄的念頭就會浮現。

慶幸我沒有放棄,奇蹟般的愛情,跨過了三年的距離。

我相信我就快要,快要忘記分離的煎熬和傷悲,繼續等待下一個夏天。

其實我這裏,沒有夏天。

或許,在這大道上多走幾次,我就能安然捱過遠距離見面後的陣痛期。

後會有期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8.6.15 and is filed under ,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Leave a Reply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