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城市边缘的驿站


 

窗外雨點滴答、滴答、滴答。沿着屋檐散落在後巷滿布窟窿的柏油路上,鬧醒了這副老態龍鍾滿是疲憊的軀殼。睡眼惺忪,嘗試聚焦,定點在散成水花的雨滴,我在窟窿裏的積水裏,看見憔悴的自己,才察覺又是雨季。

此刻,室溫或許會有二十有餘,窩在暖熱的被窩裏絕對是最佳的選擇,我也不願浪費。不願浪費,在這早已在離家那年變成驛站的被窩裏,多呆上一刻鐘的機會。


臨牀實習年,課業很重,生活過得很空洞。漸漸的漸漸,我在報告和課業進度一層層砌起的迷宮裏,找不着出口,迷了路。我只想逃避,站在週一望週五,催着油門往那城市邊緣開,找一絲寧靜,把壓力掩埋。

倘若所有經歷結成霜,我也就能褪下面具與僞裝,拂去所有結成疤的傷。

回到舊時光,就不曾離開記憶裏那叫家的烏托邦。
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6.11.14 and is filed under ,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One Response to “在城市边缘的驿站”

  1. 同感啊。。。多睡些,休息是為了更漫長的路。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