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



  落幕,你說是開始,還是結束?和時間的競賽,我們,註定都是戰敗的俘虜。哪怕只要一次眨眼、一個轉身,它早將誰都拋離身後,揚長也沒想過停留。

  無可奈何,捉不住時間的尾巴,早已離去,遠走。三個半月,我的暑假,就這樣靜悄悄的過完。我,又拿起行囊,繼續當個旅人。這裏,是一座嶄新的城市,一座陌生的城市。城市。陌生得我連歸家的路都有點茫然。是的,嶄新的城市,陳舊的我。

  快速融入新環境這項能力,在這幾載不停輾轉搬遷轉換環境裏早就被磨得所剩無幾,幾夜失眠,已是必須。這位旅人,已老態龍鍾。唯一得到安慰的是來到這裏,我又離家近一點,哪怕只是少個五七十公里,都已是天降甘露般的莫大鼓勵。

  又遠一些,愛情的距離。只是相聚後的分離,該有多難。這樣聚少離多的愛,少一點信念,都只有苦。看得透徹,忙碌的行程築起的一道道牆,只能耐心去拆解,也沒有捷徑。只是一起途經的沿途美景,再走一遍,又忍不住想念。

  從來都不敢計量,還要多久,才能在你身邊。不願、不敢,因爲漫無期限的等待,總是心碎。視窗裏的你,距離只有三十釐米,卻是觸碰不了的你,只剩揪心。距離創造的傷害,是寂寞,還是孤獨?

  迷糊,或許是這趟荒唐旅途,唯一出路。

  我卻在迷霧,看得如此清楚,換回痛苦。

  只願不曾領悟。  

 


  
 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7.9.14 and is filed under ,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Leave a Reply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