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苦不澀



大雨又開始劃過屋檐,準確的天氣預報對於赤道國家永遠都是奢望,猶記是晴,卻是颳風下雨。桌上的熱咖啡,在和冷空氣的搏鬥中,敗下陣來,早就由苦轉酸。這裏的雨天,總是出乎預料的降臨,時而匆匆,時而停。大雨獨有的旋律、冷咖啡變了質的酸澀、還有一份不斷循環的歌單,都蘊藏着自己的故事和過去。

這一些看似偶然的事和物裏, 都藏着一些只屬於我自己獨有的記憶點,或刻意無意,是膽小懦弱也不願去點開的往事云云。總不能如願,不能觸碰的臨界點,脆弱得不能自己。我依舊沒有想起,也不願意再去想起,那一個夜晚,大雨到底有沒有爲你唱起它獨有的旋律,然後陪你一起離去。也不必再想起,那幾首從歌單裏被刪除的曲,畢竟也沒有誰能再給你奏起。

如果回憶是一所銀行,我寧願我是個輸了錢的賭徒,不停的和回憶借貸,然後把它揮霍,輸個精光。

吮一口冷咖啡,贪婪漫漫长夜连绵,静静的静静的,讓壞情緒沉入心底。

卻忘了,其實借回來的,我都得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8.7.14 and is filed under ,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Leave a Reply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