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墙角记忆

Camera 360

 

  等阴天转晴,等大雨停。我就坐在窗边那张摇椅,檐下听雨。这里的步伐很慢,是疲惫心灵最完美的避风港,是只属于我的天堂。奈何,时间一眼转逝,窗外那一片茂密的小竹林,早就被住宅区取而代之。大街对角的双层老式房子,那一群晚饭后庭院嘻戏的孩子们,或许都已长大?这一座优雅的老房子,却被放肆的杂草缠绕,骨架或许也被一群群的白蚁占领吞噬。五年,老房子和回忆,早就人去楼空了。

 

  我仿佛就在摇椅上睡着,睁开眼,五年就这样匆匆走过。不是南柯一梦,客厅这一面不停增多的照片墙坚决的提醒着我,这一切都不是南柯一梦。我甚至都来不及察觉,墙上那一份日历,已被替换。时光号列车依旧飞驰,没有靠站的意思,我在窗外的光景明白、领悟、收获、失去、遗忘,然后慢慢沉淀长大。

 

  这是一个短的可以的假期,却也足够让我用回忆充电,用家香让心从新上链。这五年,走过多少的路,做过的多少决定,孰对孰错,早就解不开也说不清。青春这场雨,早就停歇,我会明白。是啊,我必须明白,在熟悉的街两侧,那一些我熟悉的儿时同伴,也远走,成为某座城市的游子甲了。

 

  旧墙角记忆,可以污浊,也可以美丽。我的旧墙角记忆似空气,无法忘记,也无法被遗弃。它孰远孰近,似躺在掌心,却又朦胧得看不清。旧墙角的所有回忆,都会长成勇气。

 

  雨停了。

  我醒了,在谁的梦境里散去,和谁的回忆里上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0.1.14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2 Responses to “旧墙角记忆”

  1. 看起来,好似一篇好悲伤的文但有那么的有意思。记忆,无法遗忘。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