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蓝色t恤

C360_2013-07-06-23-40-57-040

 

它,那一件躲在橱角的深蓝色T恤,已皱得如堆填区的废纸。还是那么熟悉,只是有点褪色。它在挣扎,用褪色向我发动无声抗议,告诉我,曾经属于它灵魂一部分的那一份爱和关心,已不复存在。在那老得随时宣告不治的木橱里寻找这一件T恤时,我也和它一起挣扎,是否把那一段刻着你的记忆,重播。

 

好久不见,在经历了所有的颠簸与骇浪后,再见。你们,可否安好?是否依旧甜蜜?还是最初的那一个你吗?欣慰,眼前的你和你,依旧安好,没什么改变。你说笑的方式如旧,却已学会成熟;你爱吃的食物依旧,却已微胖;你和你,沟通的方式如故,却已少了那一个她。是啊,你们,依旧温暖。

 

其实,这一个饭局,我依旧听懂你的调侃与笑话,却已选择装傻。我的坏习惯依旧没有戒掉,却选择说谎。我想,我的这一个坏习惯,是改不了了,因为那一个信誓坦坦的挑战,在你离开之后,我已将它埋葬。是一座影院,我的脑海是一座影院,播放着我们那无数次的同桌饭局,而眼前的,却只剩眼泪在血液乱窜。

 

深蓝色T恤,是一场属于我们青春的象征,是一场我们留着汗,留着笑容,一起踏过每一寸土的象征。深蓝色T恤,是一场我们一起做过的梦,是一场聊着未来,憧憬日子,却傻得可以的白日梦。深蓝色T恤,是一张我们一起盖章的合约,是一张许过愿,发过誓,要一起牵手迈步的合约。直到现在,我才明白,深蓝色T恤,是你们留给我最重要的礼物。虽然,我们依旧沉睡发梦,你却已梦醒;虽然,你已毁约。

 

而那一些回忆,我都已不愿再次提起,不是忘了,只是结了疤的伤口,又何必把它撕裂。

 

也不必去戒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7.7.13 and is filed under ,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4 Responses to “深蓝色t恤”

  1. 回复
    1. 是啊,也不必去戒,毕竟开心的总会多过伤心的。

      删除
  2. 總覺得自己都在很努力很刻意地去維持以往所愛的絢爛的,可是終尾多半以不能撫平的皺褶去實踐當下所有的殘局。無可適從。

    如果將熨斗遞送給你不算太殘忍的話。眼淚竄出就任它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而有些皱纹,就算再狠心的烫,都没办法抚平。

      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