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百公里

IMG_20130522_153823_2659059

吳子雲說過,一個人開車時,是最適合崩潰的。是啊,我是如此的認同這樣的一個說法。或許,喧嘩的世界,讓我們都停不下來。是的,停不下來,就連那一點點聆聽自己的時間,我都需要去拼湊。所以,當一個人專心開車時,我才擁有了這樣的時間。

 

這一段兩百公里多一點的路,我走了不下百遍,每一次路途,我總會落一些情緒在這裡,是看見的,看不見的,還是不願看見的,我都選著把它們留下。下一次,當我再一次路過這裡時,我也許就能把情緒湊一湊,攝成一部電影,在腦海播放。

 

這一次的兩百公里,是為你而走。無常,依舊是無常,為何最近的我,總在學習瞭解無常。上一個兩百公里,我為失去你這個摯友,掉淚。我選擇了把情緒留在這裡,所以眼淚已經學會指令,遵守指令。我不會懂,這一個兩百公里之後,我還有沒有機會,在一個人開車時,想起你?我不知道,只有老天知道。

 

應該長大,需要長大,也許我的每一個經歷,都是冥冥中已被安排的一堂課。我只能期待,期待在這一堂課結束后,我就能畢業,就能學會無常,就能不再失去我所有的摯愛。我只能期待,也只能祈禱,經歷過這一堂課後,我就能學會,去珍惜你和你。

 

路兩旁 隔著一道墻

兩百里路不長 我只要揚帆

卻終究有人無法回航

不是太堅強 還是硬逞強

只留下淚兩行 還有腐壞的軀幹

落下我彷徨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7.5.13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One Response to “兩百公里”

  1. 是啊,一個人,一條長路,身處移動的空間裏,難免有些感傷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