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的我,你好吗?

IMG_20130429_185456_3043374

 

  那时候,大理石圆桌旁的小孩,耍着脾气,奢望母亲心软,为小孩买一瓶汽水。那时候,满满气泡的汽水,是小孩渴望自由的象征。小学时,这个小孩冒险撒谎,期盼母亲相信,为小孩请一次病假。那时候,不去补习班,是这个小孩渴望自由的象征。小孩终于成长,长成了十六七岁,情窦初开的少年。他,更渴望自由了。他向往蓝天,向往独立,向往离开家后的日子,向往爱情。那时候,去考一张驾照、离开家两三天,是这个少年渴望自由的象征。

 

  这一个曾经那么渴望自由的孩子,在这一年,已经二十一。是啊,他长大了,也自由了。他去了一座他曾经那么向往的城市,过着他曾经憧憬的没有父母束缚的生活。在这里,妈妈不会再阻止他,买一瓶汽水;在这里,缺课不再需要请病假,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;在这里,他不止拥有驾照,还一并拥有了汽车。原来,在这里,下着大雨的夜晚,他却格外的,想回到从前。

 

  原来,我一直向往的自由和独立,有太多感伤。我突然有点想念,从前的那个自己。是啊,我想念那一个为了爱你而不顾一切的自己、想念那一个心里有把火的自己、想念那一个不抱目的,单纯对所有人都很好的自己。领悟,成长的这条路上,我得到的,还有我失去的,都是正比。我落了单纯,换回了一副比生理老了太多的灵魂。孰好?孰坏?

 

  我只是想你,所以特别期盼回到以前。原来,我一直秉持的那一个观念,那一个“有得必有失”的观念,依旧如此。那些为了爱你不顾一切的日子,我虽然得不到你的心,却能够,天天和你碰面,就算只是穿着蓝色裙子的背影,还是百叶窗里的侧脸。而现在,我和你,有多少个日子,没有见面了?我突然很想会一会从前的自己,看看他,可否安好。

 

  自由这一扇门,我已把钥匙紧紧握在手中,却突然想,轻轻的将它放下。有时候,在这一个人的城市,我觉得累,那一个最懂我的你,却不在身边。

 

  在这一个人的城市里,我突然想念,我们一起看星星的日子。

 

  我自由了,心,却更寂寞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.5.13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2 Responses to “昨天的我,你好吗?”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