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还明天

IMG_20130428_123614_2735903

  是否,被欺凌了太久,就已经以为常?是否,被打压太多,就已丧失了勇气?你本该是这一片土地的主导者,为何却躺着让人埋葬?你害怕,因为你总是被恐吓,你的父母总是告诉你,你要远离这一片雷区。你不应该插嘴,更别说插手。你选择逃避,但总有一天,你的四周终究会被暴政筑起的高墙围绕,无处可逃。

“你选择逃避,直到哪天,处处碰壁。”

 

  什么时候开始,我和你,都已经无法预测,踏出家门的那一刻,会不会是一条不归的路?我或许在街上被攫夺,就这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。什么时候开始,那一个似避风港的家园,已面对惊涛骇浪?我或许就在睡着时,被入屋的强盗,取走了血和肉。什么时候开始,你自己的未来,需要由外来者为你决定,你却还以为很安逸,继续逍遥。什么时候开始,你必须武装自己,保护家园,你的领袖却告诉你,你的安全,由飙车族和便利店来保护。

“忘了何时开始,记得已是时候结束。”

 

  你被谎言迷惑、你被独裁恐吓,你明明手持蓝色证件,却被驱赶。你被教育灌输更换领袖是大逆不道、你被洗脑,你却选择笑嘻嘻的接受一切。你领着糖果哈哈大笑,却忘了那一颗糖果是用你脚下踏着的这一片土地的未来来换取。你也许已经习惯,五楼屋顶总有人坠楼、穿着制服的人总是口渴还有关系决定学子所得到的升学机会。你被洗脑,被灌输,黑和白,是与非,其实不太重要。

“你可以继续习惯,但总有一天,你睁开眼睛,还看得见蓝天,却看不见明天。”

 

  你害怕改变,对你而言,那一个五十六年的堡垒,坚固无比。你害怕改变,对你而言,那一杆旗,根深蒂固。你害怕改变,对你而言,改变带来的阵痛,映入心扉。你何曾想过,那一座堡垒,是用我们的双手,慢慢建筑。那是我们的力量,那是我们拥有的力量,你却选择忽视。你宁愿逃避阵痛,去选择那一个纠缠你一辈子的煎熬。

“那是我们的力量,把那用钢骨筑成的堡垒化成保丽龙的,力量。”

 

  你有一双翅膀,本该自由翱翔,却困在这一座高墙。

  把握这一个机会,用你拥有的力量,去推倒这一道墙。

  把握这一个机会,用你拥有的力量,去给孩子找一个教他们黑和白的教育吧。

  把握这一个机会,用你拥有的力量,去给这一片土地蓝天,还有明天吧。

 

  我还未拥有那一份法定权利,却渴望用我的文字,唤醒你渴望更好的灵魂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9.4.13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One Response to “归还明天”

  1. 好写实的文字。虽然我没有很好的文笔,但这肯定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!=)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