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心

IMG_20130330_092111_4507554

 

  回家,对我们这些在异乡留学还是工作的人来说,是一件值得雀跃的事。我属于很常回家的那一群,严格来说,我不属于长期在外的游子,乡愁与我,并不太熟悉。然而,每一次回家的路途,我都是如此兴奋,那一段两小时的驾驶时间,是我最享受的时光。

“那一段两小时的驾驶时间,是我自己的天堂。”

 

  家乡,是我的精神寄托。这里有着我永远的避风港,有父亲的臂弯、有母亲的菜香、有姐姐对我的溺爱,还有最懂我的朋友们。而那些日子里,这里,还有你。妈妈总会说,我是个不粘家的孩子,每一次回家我都到处乱跑。其实,我只是熟悉这里的所有,只有在这一片土地,我才是最自由的。在这片土地,我得到好多好多,我学会独立,也认识了很多足以烙在我心里的朋友。

“在这一片土地,我也学会爱你。”

 

  其实,我享受去交朋友的过程。我珍惜,那些我能为你们付出的,还有那些你们为我做过的一切。我坚信,好朋友间那一份无需多言的信任,并不是偶然。你可以非常富有,但少了朋友,你也只是富有,心灵却永远不会富足。

“好朋友间那一份无需多言的信任,请放在手心好好呵护别手刃。”

 

  其实,生命里总有人走走停停。我们是遇见了,却不一定能够深交;深交了,我还是你,却在半途离开了,或是你对我厌倦了、或是你的生命旅途,到站了。我们总要接受,你的脸书,会有那么几个户口,永远不再更新;而你的电话本里,总躺着几个号码,永远无法接通。我是幸福的,我拥有一群朋友,一群在我生命的不同阶段,进入我生活的圈子里。我是幸运的,因为我总能在所有的阶段里,寻获那一两个懂我的知己。

“被人信任是一种福气,是一种别人对你的肯定。”

 

  交心,交出你的心,用真心去感受心和心的交流。

  愿,我和你,都找到那一个和你一起走过种种的,朋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2.4.13 and is filed under ,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Leave a Reply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