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在时光的梦

IMG_20130413_105957_2912466

  拥抱梦想,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,我们,都曾做梦,是吧?然而,现实世界里,又有多少个我或你,能和梦想一起走到最后?有太多太多因素,太多太多顾虑,太多的太多,直到最后,你的梦,决定和你分道扬镳。太伤感,其实,有着更多的无奈。

 

  我也发过好多好多梦,好傻,但那是成长最美好的回忆。找一个更贴切的说法去形容梦,我会说,它是随着你成长的影子吧。我还记得,小学时,小贩是我的自愿。你也许会笑,嘲笑这一个小孩,没有出息。可是,我们都有做梦的权利,小孩也不例外。那一个梦,是小孩子最单纯的想法,最简单的梦。小时候,你的梦想,可以很幼稚,却是最单纯的梦。

 

  后来,我们都在成长,而那一些梦,逃不出现实的魔掌。那些单纯的梦,蒙上一层厚厚的灰。梦,开始变得实际,亦是变得现实。我们都不再发那一个当“小贩”的梦,现实的因素压在你的肩上,一并压碎你的梦。长大后的哪一些梦,还是不是梦呢?我答不上来,也许是吧,只是失去了小时候那些最单纯的快乐。

 

  我也正发着一场梦,和你手牵手、肩并肩,一起去寻梦的梦。只是,这一次不同,这一场梦,我不愿意醒来,也期盼你陪我一起发梦。我还有另一场梦,想用我的笔,一字一句,记下我们一起发过的梦,点点滴滴,永不磨灭。而这一些文字,就留待哪一天我们老去,才来慢慢回味。

 

有时候你的梦,有一点重,有一点疯,还有一点点痛;勿放弃去耕种,你自己的梦,由你自己来缝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6.4.13 and is filed under ,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Leave a Reply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