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人的下一次

20130215_140739

  我想,我们都是自己生活里的赶路人,为了梦想、为了自己、为了别人、为了谁?而这样的赶路人,从来没有想过,停下脚步,或者,放慢脚步。不是不想停了,只是,我和你都忘了,都忘了,怎么停。那一个诱人的终点,让我们着了魔,狂奔。

  “原来,我那诱人的终点,没有想象中诱人。”

 

  是否,在这段赶路的日子里,我们都错过了什么,错过了那一点点什么。对啊,我总会和自己说,沿途的风景再美又关我何事?我只要到达终点,还不怕没有大把时间慢慢欣赏那一片美景吗?是的,直到我到达终点时,终于发现,我期待的那一片美景,只剩下一片荒芜。

  “我们都错过了累积记忆,错过了去累积那一堆堆记忆。”

 

  明白,我们赶路,只是期盼,期盼那终点线,有一片迷人的景色,回报一路奔波的疲惫。熟知,这样的景色,一路上,多不胜数,却没有学会欣赏。也许,终点,就是你寻找的美景,而这样的美景,你却已经找不着知音。

  “也许,终点的美景,你的那一个知音,已经无法继续聆听。”

 

  不要再说,不要再让自己说,下一次吧,因为谁人也没有办法预知,下一次,会不会变成最后一次。人生太多无常,我们没有办法预测,生命中的那一个行人,在那个时间点和你相遇,就好比没办法预测,哪一个行人,在哪一个时间点,消失。

  “谁人的下一次,谁谁的下一世。”

 

  我知道,生命的路途上,总会有那么一些人,慢慢的变成你手机里一个永远无法接通的号码,变成你脸书账号里永远不再会有更新的户口,变成收件箱里永远的最后一封信。错愣依旧还没褪去,因为我不曾想过,我会在这段路的第21个年头,接受这样的洗礼。

  “收件箱里永远得不到回复的信,变成遗憾。”

 

  直到哪天白发苍苍,回忆的走廊只剩锈迹斑斑,

  才开始感伤,那一年的笑声嚷嚷,还有陪你赶路的行人帮。

  我们开始慌张,却已经等待埋葬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1.2.13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2 Responses to “谁人的下一次”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