滂沱

20121209_154107

  曾经,雨后的那一个城市,有着淡淡的泥土味。那是久逢甘露的味道,是一股形容不了,却刻在心里的味道,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这场大雨,是小孩眼里的游乐场,就算满身泥泞,被妈妈责备,也要实现的愿望。原来这场大雨,是故乡的味道。

  曾经,午后的那间咖啡厅,有着浓浓的咖啡香。那是咖啡和烤面包的味道,是没有科技帮助,却印在脑力的味道,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那个下午,喝着爸爸倒在小盘子上的咖啡,不热不冷,却有无比的满足感。原来那个午后,是父亲的味道。

  曾经,晚饭后的那个客厅,有着酸酸的芒果香。那是一颗颗还未熟透的芒果,是一股酸中带涩,却让人期盼的味道,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那个傍晚,电视还是个大大的黑箱子,手里却捧着妈妈为我们切片的芒果,片片留香。原来那些傍晚,是幸福的味道。

  曾经,下课后的那扇窗户,有着你迷人的侧脸。那是一个让我心动的女孩,是那种害怕挫折,却想把你捧在手心的感觉,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那些日子,你还穿着白衣蓝裙,我还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,偷偷望着你的背影。原来那些日子,是爱情的味道。

  现实,雨后的这一座城市,却没有任何味道。不管是大雨后、午后、傍晚还是每个日子,我都找不到那些熟悉的味道。或是,都找不回了。也许它们也和我一样,都在长大,都已学会独立,不再依赖谁与谁。是离家的代价、是成长的代价、是距离的代价。

  心干瘪,泪滂沱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8.12.12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4 Responses to “滂沱”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