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着长大

LSL0191

 

蓝蓝的天,白白的沙,好美,好美。这样的照片,任何修饰都是多余,因为它已拥有它应该拥有的一切。是隐喻,告诉我,我应该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,不再需要任何修饰,足矣。

 

这是2011年的最后第二天,不到48小时的以后,必须,无可奈何的,都必须跨入新的一年。我不再会是十来岁的小伙子,不再会是中学生,不再能时时刻刻依偎在这个我最熟悉的小镇。不再、不再。而,我不再长高,却必须长大。

 

我喜欢用镜头记录美景,却鲜少绘下每一个你的面孔。每一幅漂亮的风景,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生命,最独一无二的生命,拼凑的是记忆,我们一起走过的记忆,统统藏在那一幅美景背后。不明白,也许是逃避,我非常害怕记录每一张脸庞。是不忍心,不忍心看着大家开始改变;是不忍心,不忍心看着那一幅美景依旧,身边站着的你们,却已经是不同的你们。一起走过、看过的这一切,重复,变成许下的愿望,是一种寄托,却很难再一次,一切实现。翻着这一年累积下来的照片,感触,亦有感伤。

 

一年不长,但却很充实。我完成了这一个看似满路崎岖的大学先修班。这是一个让我挣扎了好久好久的决定,睡不着的夜里,我甚至怀疑,自己是不是走了这辈子最错的一步。人生不是游戏,永远没有办法重来。这段路,我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如此杰出,却看清楚,这也许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段时光。我认识了你们,最特别的你们。

 

你,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你,想和你说声谢谢,你的出现,让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充实。这一路并不简单,但上帝总会看见默默耕耘的人,因为我没有错过你。也许不远的将来,距离会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阻碍,我依旧坚定的相信,我,还有你,可以从容的面对这一切。

 

我依旧眷恋那纯纯的友谊,没有心计,互相包容,很温馨也很温暖的友谊。这辈子,陪你走最远的旅程的,是你那一群老朋友,没有其他。或许,我们不再是当年的我们,我们都在长大,我却诚心希望你们会记得,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路。记得,我们那份最纯真的友谊。

 

学着长大,却害怕长大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30.12.11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Leave a Reply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