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不去的……

250px-JalanAmpangNight

  小时候,看着汽水,父母却不允许我喝,我和自己说,长大多好,我就能自己买;小时候,总希望快点长大,快点毕业;小时候,总爱幻想,幻想自己快点长大,快点离开家里到外面自己生活,怎样就不用再听父母唠叨。

  现在,长大了,我已经能自己做主,随时想喝汽水都已不再有人阻止了,而我,却也不再想喝了。长大了,凡事自己都有能力决定了,我却发现,我不在渴望决定,甚至开始害怕决定了。
 
  恩,如果还能留在小时候,那该多好。至少,不用担心做错决定,担心以后的路怎么走,担心一些怎么都放不下心的问题,担心自己几时会垮下,甚至担心,我们之间,到底属于什么关系。
 
  总会遇到挫折,我开始学习和自己说,扛下去,晴天,也许就在前方了。很多时候,这都是在欺骗自己,也许,这也是安慰自己的出口吧。我开始学习和自己说,眼泪,只要吞下去,一个人承担,也不需要让家人为我担心。也许,这就是我在长大的路上,学会的事。

  是啊,长大了,一个人待在这个很熟悉,却少了那么一点点家香的城市,有时会想家,有时也会孤单,而更多时候,都要学会自己走,自己去承受所有自己应该面对的所有东西。

  人生如果可以倒带,请允许用回到那一段不需要烦恼的从前吧。

  只是,那是我永远都回不去的童年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3.5.11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2 Responses to “回不去的……”

  1. 完全了解你的感受啊!!!如果有返老还童的药,我想每个人都想要吃!X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嗯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要回去。

    一个人离乡背井,真的很想家,很想父母。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