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?黑色?星期一

DSC01178
Blue Monday,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,对我来说,星期一是讨厌的,周末总是走得太快,还没玩够,还没睡够,甚至回到家里,才想好好休息,周末却又悄悄溜走了,捉不紧,太仓促。

等待周末好像变成了学生和上班族每个星期的目标。熬过今天,周末就不远了,好像变成了你和我活下来的唯一目标,不是吗?也许周末给人的感觉是轻松的,远离工作,远离书本,随心所欲,所以,周末是开心的,甚至说,周末是生活的海洛因也不过分,因为,它让人兴奋。

但是,等待周末的过程是辛苦的,星期一时望着日历,还有五天,五天啊,怎么熬得过去,这造成了我们星期一到星期四都处于无精打采的状态,读书效率下降,看吧,周末的影响力有多大,间接照成学生的学习效率下降,无法考好成绩,国家的未来变得没有保障,很严重不是吗?

直到来到这个大城市的第四个星期,有个朋友和我说,星期一时不要期待星期五,我们换成期待星期三,才顿悟,好一个伟大的想法,比肩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啊!期待星期三,让等待周末的日子不再漫长,三天,只要三天,星期三就会到来,也意味着还有两天就是周末了,这个方法虽然有点鸵鸟,但却是确确实实的好方法。

期待星期三的方法,让你在星期二时就处于坑奋状态,而接下来的三天因为越来越接近周末,心情走向高峰,日子加快了,容易过了,黑色星期一症状也就慢慢降低了。我试过,这个方法真的很有效。

与和我同样期待周末的朋友共勉之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1.7.10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3 Responses to “蓝色?黑色?星期一”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