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·阴天·蓝天

阴天·蓝天

  阴天过后总有雨天,雨天过后,就会有蓝天,这是大自然定律。原来,我依然那么讨厌雨天。是因为雨天代表忧郁吗?还是因为雨天会让人情绪低落?我想都不是,只是雨天,掩盖了我想要的蓝,让我有点迷茫而已。

  只是想说,有些感觉,是根深蒂固的,就好比我讨厌雨天,打从小时候,就是根深蒂固的。我也尝试让自己不再讨厌,抑或爱上雨天,但原来,有些感觉,永远没办法改变,这是事实。来到脚步匆忙的大城市,让我对雨天,完全失去好感。不带雨伞的我,在这个大雨也浇不出人情那股味道的大城市,更尝淋雨了。原来,我有点想念,家乡的雨。

  家乡的雨,带来的,其实是回忆。回忆在雨中嬉戏被家长责备;回忆在雨中和你们的并肩作战;回忆在雨中和朋友一起赶巴士;回忆在雨中坐朋友电单车的情景;回忆在雨中和你这个兄弟慌忙避雨的情景;回忆在雨中遇见了你;回忆在雨中,爱你的感觉。

  突然想起林俊杰有首歌,叫翅膀,里面这样唱到,同样的机场,不同世界。来到这片异乡的第一场电影,也是在绵绵细雨的傍晚看完。是巧合还是不想我忘记,同样的剧场,选择了同样的坐位,没有为什么,突然想回味下幸福的感觉。结果电影演什么不知道,却涌上了想哭的冲动。

  原来,雨天对我如此重要。讨厌雨天,原来是因为,伤心的情景,心碎的事。总要在雨天。

  淋雨,是我寻找那股感觉,唯一的途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0.7.10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Leave a Reply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