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二十五日的星星(章四)

DSC00445

  2010年1月3日,雨。

  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等着手术时间的到来。我并没有想过,我会勇敢地接受手术解决问题,因为我害怕那种痛苦,虽然不及你拒绝我的那种痛苦。我挣扎了好久,却无法说服我自己,而你,只用了一句话。

“去动手术吧,我希望有一个健康的你可以欺负。”一字不漏,我记得很清楚。

  就这样,我躺在手术台上面了。你答应你会陪着我,这一刻我是幸福的。那只鞋子,我从手机上把它摘下来,偷偷藏在口袋里。因为这样,我才有办法感觉你在我身边。很不幸的,鞋子,只剩下你那只了,我的不见了。我试过找回它,我想翻下床找,才发现,我没有办法动。直到我出院的那一刻,我也没有再见过它了。我试过在一星期后回去复诊时,架着拐杖回去病房,期待奇迹会出现。原来,我是笨蛋。

  那只鞋子,我伤心了好一阵子。你说,别伤心,最多你把你那只给我。你把你那只给回我,还会有意义吗?最后你说,你送回我一个,我开心了好一阵子,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。

“你有魔力,让能很好的控制情绪的我,被你控制。”

  我手术后的第三天,你决定了,去升学。我们的第一个150公里,出现了。我记得我问过盈,你相不相信远距离,不过不管答案是什么,我其实,已经有了答案。我相信,就算是150万公里,我也相信,我对你的爱,永远不会变,永远不会过期。

  我有点意外,因为太突然了。我还没准备好,你会那么快去升学,我想,当时的你,也还没准备好。

  手术前的那一天,我去了外公的家。躺着的这张床,有着我的回忆,我对你的回忆。我第一次在这里和“她”开始聊天。那一晚,天空有数不清的星星,我就这样开始和“她”混熟,很浪漫?也许是吧。

  我记得你和我说,你也会有看星星的习惯。这个习惯,现在还是你的习惯吗?但,它变成了我的习惯。星星代表我对你的思念。天空也有看不见星星的时候,但不是星星没有出现,而是它们被厚厚的云挡着了。我的思念就像星星,无时无刻都在,只是,这股思念,是被我有点灰灰的心,挡着了,还是被你无视了呢?

“我对你的思念,就像星星的数量。”

  架着拐杖的日子,一点都不好过。升学的计划泡汤了,让我在这段时间里有点不太开心。行动不方便,让我呆在了床上好一段时间。床,是一个神奇的媒介,温暖的床,可以让你得到足够的休息,也可以让你没办法休息。我就在这张温暖的床,当上了思想家。

“如果我一辈子的没办法站起来,怎么办?”
“奖学金错过了,我一定会后悔的。”
“万一高等教育文凭成绩不理想,我会不会前途茫茫?”
“如果我也去你的那所学院,我们会不会靠得近一点?”

  我就这样,失眠了一个星期。思想家,是时候,睡觉了。

  最后一个问题在第二天被我否决了,因为,拼凑出来的缘分,是不会幸福的。

“她”,开始忙了。早出晚归,累得像牛这样。“她”的信息里,累这个字眼开始充斥着,我甚至认为,她是闭着眼睛回复我的信息。

“每一个“累”字,刺痛我的心。”

  你能和我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,因为你越来越忙,越来越累。你在早上七点半出门,我开始习惯在七点十五分醒来,自然的,因为我想跟你说早安。你中午十二点下课,我开始习惯给你短短的笑话,因为我喜欢你的笑容。你下午五点下课,我开始习惯问你回到家了吗,因为我担心你的安全。你,是否习惯,这样的我呢?还是,我真的很烦?

“我开始习惯,在你忙碌的生活,偷一点点时间。”

  爱情是灵魂的游戏,我爱上你时,我把我的灵魂一部分,给了你。如果你也爱上我,你也会把你灵魂的一部分给我,所以,我还是完整的。现在的我,灵魂,缺少了一块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3.4.10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One Response to “一月二十五日的星星(章四)”

  1. 我也喜歡看星星
    我也希望
    我的這個習慣會變成另外一個人的習慣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