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二十五日的星星(章二)

雨后的相遇

  2009年对我来说,很特别。

  我第一次入选校队辩论团。这一天我记得很清楚,那是下着毛毛雨的下午。电脑室的空调还是那么冷,老师的嘴还是那么的利,我们的稿还是不停地被弹回。我是辩论队,你是智囊团。
“莹,走,我们溜走,受不了了,和老师说我们去补习。”
  她是我的队友,得过全国最佳辩论员,也是她极力推荐我下,我才有这个圆梦的机会的。

  三个人,冒着雨,走去补习班的路上。雨还在下,细细的下。两个女生在讨论的课题是,生病了还该不该去补习班。这是我第一次发现我身边的朋友生病了,是的,“她”生病了。对,你可以评价我是冷血动物,因为我的确是木头,从来不会关心我身边的人的木头。这时的我,对她的心情,有那么一点点的变化。

  这是开始认识她后的第三个月。

  我们迟到了,我平时的座位,已经被同学们“无情”的占据了。我坐到了她的身旁。是的,缘分再次发挥它的神奇力量。那天起,我就再也没有回到原来的位置。爱苗在滋长,我对“她”,确实有着不一样的感觉,只是,我还不确定,是这种感觉吗。有着这样的变化,我自己我没有预料过。爱情,你不惹它,它不一定不来惹你的。

“我的物理很好,是因为你吗?”

  也许没有人察觉,在五理一的最后四个位置里,有个人在这时候已经习惯偷偷注视“她”的背影。开始发觉,忍不住望一下你背影的次数,从一次、两次,直到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次。“她”座位边的那扇窗户,已经变成了我和“她”聊天的另外一个主角了。窗户啊窗户,我想把你敲开。也许窗户就像现在的我和“她”,明明那么靠近,却有一道跨越不了的障碍,谁也没有勇气去清除。我想和你说,上马来文时,你应该要专心点,别再发呆睡觉了。

“我应该专心点,别再偷偷看“她”的背影了。”

  在和“她“同班的第五年后,我才发觉,原来我和”她“是同一个运动队伍的,原来我和她也是数学学会的。不过在”她“当上数学学会的主席后,我已经辞职了。我们的缘分不够?呵呵。我才发现,原来”她“的生物很好,我才发现,原来”她“是第一名。而后来我也才发现,我和”她“,其实拥有同一个好朋友。

  我比“她“早认识盈很多年,她是我小学补习班的朋友,也是我中一的同桌。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下,盈是第一个给我安全感的朋友。她很健谈,所以身边总有无数的朋友,我是其中一个。或许这样说,你会比较明白她的健谈程度。有她在的地方,就会有笑声,她就是典型的开心果。我人生中第一次庆祝生日,就是盈安排的。那张贴满祝福的生日卡,我至今还留着、感动着。

  2009年下半年对我来说,是个多事之秋。

“她“当上了数学学会的主席,盈当上了贩卖部的负责人,而我,顺利的坐上了巡查团团长的位子。活动,日常职务,填满我的生活和时间,也把我已经结果的爱情树压了下去,是的,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当爱情思考家。好事?还是坏事?

“当爱情已经萌芽、已经成长成树时,嫦娥姐姐,能借我吴刚吗?”

  团长这个位子是打从我加入巡查团以来的目标,我也把握着了。但,我后悔了。我和盈的友谊第一次出现考验,是在我当上团长的第七个月。多事,也许不是形容这一个月所发生的一切,最贴切的用词,因为,它的力度不够。是的,确实不够。我看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那个有缺陷的灵魂,也看见自己冷静性格背后的不冷静。

  而这个已经随着时间变成回忆的故事,就恰恰发生在巡查团和贩卖部的两位领导上。一个停车位,触发了一场家长日的闹剧,而这场闹剧的两个悲剧的木偶,就是我和盈。


我像是一颗棋子
进退任由你决定
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
却是不起眼的小兵
我像是一颗棋子
来去全不由自己
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
我却受控在你手里
王菲--《棋子》

  是的,我和盈就像两颗棋子,我们老师的棋子。我们活在两个人的谎话中。说谎话有点先入为主,但直到今天,我还没分辨出来,那一句是谎话,那一句是真话,还是,这一个星期的对话里,根本就没有真话?这件事情已经让我快崩溃了,但还不是我最后崩溃的原因,多事之秋,怎么可能只有这么一件事就把主角打垮。

  还好崩溃的是我。不是我和盈十多年的友谊。

  这整个星期,我心灵唯一的寄托就是你,我很辛苦,我很累,而我选择把我的痛苦,告诉了你。这是2009年6月末,我清楚记得。往后的几百个日子,我的手机收件箱里,注定充斥着你的名字。我想,爱情树,是在这个时候移植到我心里最宽阔肥沃的那一片草地,慢慢茁壮成长的。

“嫦娥没有借我吴刚,却带来了月老。”


链接:一月二十五日的星星(章一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3.3.10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4 Responses to “一月二十五日的星星(章二)”

  1. 看完咯 羡慕 写得不错
    触景生情
    回忆 或许是美好的 但也夹杂着伤心的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哈哈哈
    "嫦娥没有借我吴刚,却带来了月老"
    不错嘛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经过重重考验,存留下来的友情才是最珍贵的
    也是酱的友情才值得珍惜
    或许有些时候,我们会感谢这些考验
    让我们找到珍贵的友情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