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

DSC00849 接触的第二部藤井树作品-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。趁着看医生的空档,去搜寻回来的。
三月十一号,突然变得有意义起来。

”我以为她会跟上,却被红灯留在路的那一边。“
以为,我真的很讨厌这个词。我以为,我们的关系会像一开始那样,只是好朋友。你依然没变,变得是我而已。
”因为一个人等红灯,感觉很寂寞。“
一个人等红灯,除了寂寞,我更想放空自己,那种感觉,很危险,却是解脱。
“一年的时间对一个人的生命来说,占了多少份量?”
如果我拥有一百个一年,那不算多;如果我只有二十个一年,那很多。爱上你的这一年,占了我生命的多少重量?我想在月球上也许才会得到答案。
“而一个人在另一个人的生命里,能占多少份量?”
如果我的生命有六弄,你是其中三弄。
“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,因为我连续击中了五球,你却不在我后面了。”
遗憾,总在不知觉中,产生。
“只是,说再见的当下,那个人在你生命中的份量,会不会改变呢?”
那份量会变,变得越来越重。

我不是浪漫的人,所以我渴望追寻书中那一份淡淡的浪漫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5.2.10 and is filed under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.

3 Responses to “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”

  1. 啊咧
    說真的
    這本是藤井樹那么多作品里面
    我比較不喜歡的一本
    可能因為太淡了吧 =)

    另一本我不太喜歡的叫『學伴蘇菲亞』

    我不喜歡的
    就這兩本
    =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姐经常买藤井树的书
    她买了很多书,买了也没看
    无论有没有考试,都温习功课
    我常叫他买一本看一本这样,就不会浪费钱咯
    我讲摆在那边你又没有看

    她回答我她先读书先,有空再看
    她最终还是有看啦
    现在书架几多他的书啊,慢慢看的。。。= =

    回复删除
  3. Re:αԑᴅᴀ ɋї ♥
    没人看的话你可以考虑送我,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请按Recommend,当做对我的鼓励吧^^